close
愛在江湖 第二十七章 獲救 (完)第二十七章 獲救 我慌張的失了神, 根本沒有反應的能力, 只聽到連雲傳來的聲音, 『妳快點啊, 別發呆啊』我往上挪動了兩階就卡死了, 原來連雲已經撐到了盡頭, 我往下一看, 連雲喊著 『往上頭看! 就當妳家的階梯, 再爬個幾階就到了』這話就像痲醉藥一樣, 我奮力的爬著已經快搆到救難人員的手了, 這時真是神力上身, 一下子被兩隻手整個拎了上直升機, 我大喘了好幾口氣才想到, 連雲呢? 我整個趴在機艙口往下頭看, 原來, 我怎麼上的來的, 是連雲自己割斷了繩子跳到海裡, 這會兒正在與海水搏鬥, 我想房屋買賣叫卻叫不出聲音, 想哭也哭不出來, 怎麼會這樣? 顧不得我的失聲喊叫, 直升機很快的離開了海面上, 我想我是嚇傻了, 等我喊出了聲音除了 “NO”已經不知道可以說什麼, 機上人員似乎想讓我放心, 一直比手劃腳, 意思是他會游泳吧, 我當然知道他會游泳啊, 可是我怎麼能這樣丟下他自己獲救? 我的躁動幫不上任何忙, 想請他們再回航, 只見他們一直揮手, 也就是油料不夠了, 我跌坐在機艙裡說不出話來了, 不停的掉著眼淚, 身旁的斐濟人實在看不下去了, 搖搖我, 跟我說“pray”, 是啊, 現在除了幫他祈禱我還能做什麼? 可是馬上就要降落了, 永慶房屋我, 我, 我, 我想我完了, 這會兒一定很多媒體在現場等救援結果, 我怎麼跟他們說? 我怎麼跟他老婆交待? 才十來分鐘, 直升機就準備要降落了, 可是並不在碼頭邊, 我想我先生和孩子應該在碼頭等消息, 他們要把我帶到那兒呢? 看來是個離碼頭走不到的小機場, 我滿腦子混亂, 只見兩部救護車待命, 我差不多是被推上救護車的, 這下子豈不是離碼頭越來越遠了, 也好, 先讓我理理情緒, 到了醫院一大堆的例行檢查, 當地這一著是聰明的, 避過了現場的媒體, 可是卻幫不了我, 我一邊接受檢查一邊打聽誰是負責人, 我到處問要怎樣才能趕到碼頭去住商房屋, 沒錯, 我決定面對, 不管面對媒體或者他太太, 我一定要把這幾天發生的事說清楚, 至少, 要他們全力去營救還沒回來的連雲, 我的救命恩人。 我差不多用耍賴的方式逃出醫院, 跟個當地華人弄到便車, 原來他也是台灣的電視台委託來幫忙的, 當然就一口答應了, 還說要我答應接受一段訪問, 那有什麼問題, 現在只要能盡快把連雲救回來, 要我唱歌演戲都沒問題…我請他幫我打聽, 原來這會兒碼頭正騷動著, 說是有重要人士到了現場, 電視台的工作人員正在現場大肆架設轉播設備, 他也還沒問出來是誰, 我是已經抱著“必死”的決心準備接受拷問太平洋房屋了, 還有, 我的寶貝女兒跟老公, 也不知要孰先孰後, 看著辦吧! 一口氣飆到碼頭邊, 果然全都是人, 場面亂的很, 靠著我新交到的朋友, 我找到了關鍵人物, 救難隊隊長, 我落完了我說的出來的英文, 只見對方不停的點頭, 比手劃腳的結果, 連雲已經獲救, 他太太來到了現場, 再個幾分鐘搭救他的船就要到了。我放下了心上的大石頭, 眼淚奪眶而出, 總算! 沒想到我的新朋友才沒一下子居然就領來了電視台的記者, 非要我馬上接受訪問, 因為是現場即時的, 他們得在連雲到達之前做完我的部份, 沒猶豫的時間, 只見我接續著剛剛的情緒, 聲淚俱下東森房屋的訴說著連雲的見義勇為, 超凡的泳技, 如何的把昏迷的我救上小島, 如何利用智慧和一雙巧手以及耐心修好了竹筏, 使得我們能夠獲救, 又怎麼犧牲自己劃斷繩索好讓直升機順利救起我, balabala的唱作俱佳, 正當我開始懷疑我會不會“演”過頭的時候, 碼頭上一大片鼓譟, 救難船到了, 所有的人和記者還有一大堆我不認識的器材立刻移位, 真是好險, 要復出的人是他又不是我, 演這麼誇張, 回了家要怎麼出門呢? 群眾終於轉移了焦點, 我則開始尋覓老公的身影, 怎會訪問了十幾分鐘還沒看到他, 不會人不在這裡吧。 一路跟著人群前進, 其實是21世紀房屋仲介被推著走的, 運氣好的我, 硬是第一時間看到上岸的連雲, 我大喊著他的名字, 眼淚就是不爭氣的奪眶而出, 好個生死相逢, 我衝過去給他一個劫後餘生的擁抱, 只見他很MAN的說著“沒事就好! 厚, 別哭了, 鏡頭在拍ㄟ, 這樣不好看啦”誰知我沒忘了調侃他也順便打PASS, 不然就多虧了三天來的默契了, 我小聲的說“等會兒好好的演, 你太太來了, 現場直播”, 果然連雲一臉的訝異, 點了頭代替謝謝, 這時人群跟記者都擠近了, 他收拾了心情吸了一大口氣, 我猜是在故作鎮定吧, 太太意外的來到現場, 不知道他心裡有多激動…走沒兩步連雲突然回頭有巢氏房屋對著我說: 『李, 剛剛看到一個中年男子在跟龍蝦講話, 我猜八成是妳老公, 快去找他』長手一指到隔鄰的漁船碼頭, OMG! 怎麼可能? 他們又沒見過面, 我大聲向著他背影喊話 『你怎麼知道是他?』只見他抬起手揮了揮, 看來, 這幾天聊的夠透了吧, 連我 先生的德性, 他都能了然於心。我終於破涕而笑了, 因為那個像無頭蒼蠅的老公真的就在那頭, 我衝了過去, 給了他一個無尾熊抱, 這次看他挺輕鬆的, 我想, 這幾天我大概又瘦了幾磅, 『我餓昏了, 先帶我去吃頓海鮮吧』沒想到他居然說..『好啊, 幫妳補一補, 可是, 不要吃龍蝦好不好? 剛剛看好房網到漁民剛抓上岸的大龍蝦, 眼睛直溜溜的看著我, 好可憐喔, 我還幫它們唸了段往生咒』深怕被記者聽到這段對話的我, 拉著他快步的想離開現場, 『女兒呢? 你把她安置在那兒? 』『放心啦, 為了專心找妳, 我拜託一家華僑幫忙照顧她幾天, 她很好, 可是妳呢? 妳怎麼變這麼黑?』我大拍了他一下, 真是那壺不開提那壺… 回程看著人群中的 連雲跟他 太太正相擁而泣, 連雲那家電視台的記者很盡責的在淚水中詳細的訪問著, 這麼大陣仗的各國記者群, 這次 連 太太可是完完全全的曝了光, 我想學新聞的她, 可不是大大的發揮了所學, 好好利用了媒租屋體的力量? 這麼大的轉播陣仗, 簡直是為連雲的復出做了超大規模的宣傳, 為什麼這麼了解她的意圖? 誰叫連雲都能了 解我 先生了, 我怎能不懂她呢? 回台以後, 連雲終究只是公開了編劇身份, 並沒有復出螢幕, 他還是選擇做到他給妻小的承諾, 但是, 他接了副導演的工作, 也積極的宣傳新片, 多次的公開露面, 當然, 這段奇遇也被我寫成旅遊小說…可以說, 王子與公主從此“各自”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全文完〉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租屋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k64rklw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